close

DSC03310.jpg  

剛辭掉教職的那個月,我很快地就接獲一通動畫講座邀約....是來自台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電話的那一頭是可愛又畢恭畢敬的女孩聲音,她說著自己是如何透過某人的推薦找到我...

她很冒昧地希望我能提供協助...最大的協助當然就是答應前往台中教市民鄉親動畫藝術囉!!

我根本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呵呵~因為我在私立科大的教學生態裡快花轟了!

能夠再度和"平民小眾"近距離接觸當然開心呀!!

一切談妥之後....每週三上來台中的俄羅斯動畫講座活動展開.....

 

DSC02451.JPG

我從未到過葫蘆墩文化中心,經過活動經辦人的介紹我才知道這是剛剛命名不久的"前"縣立文化中心...

因為縣市都已經合併了...所以民國一百年不會有"縣"的名稱存在了......

第一次上課我就遇上艷陽天...雖想帶著相機先四處走走拍拍...

熱到無法擋的時候也只好快速躲進建築物內........

 DSC02452.JPG  

這裡較為著名的是傳統工藝技術,例如:編織藝術就十分聞名!!

文化中心裡的展覽室與研習教室常常有許多展覽與課程供民眾參觀學習...

我每次上樓預備演講之前都會無意間經過編織教室...讓我想起南藝大幾位學編織的朋友呢!!

DSC02453.JPG

本土藝術家與傳統藝術在此獲得公部門的重視才能在一片科技藝術當道的現況中得以延續.......

這些都應該好好保存並且繼續推廣才是!

DSC02457.JPG

我很喜歡開發新的動畫土壤去撒下種子....葫蘆墩就是一塊新生地

我很喜歡接待人員的質樸與親切...麗旨或翎芝都很賣力在張羅活動事宜

公部門的人力資源較有限...辦活動真得是要互相幫忙!!彼此幫補!!

由於每週前來參加活動的人數不定,因此我們多數選在小廳上課

家長來一次兩次看著孩子學習到一種有趣的創作技巧都嘖嘖稱奇...

 

4樓團體放映室_IMG_5733.JPG

我不會因為場地不太適合創作動畫而取消教學,相反地,我很希望讓小朋友知道任何惡劣的環境都阻擋不了創作欲

我們可以有桌子可用,有地毯可用,有免費的材料工具

當然還有免費的冷氣與多媒體設備可以舒服看各類動畫

很棒吧~

IMG_6762.JPG

我記得才到了第三週而已...大家好像一家人...熟悉到自己就拿出工具開始想點子

過程中還會互相幫忙呢!!小兄弟幫阿伯當攝影師...讓阿伯專心當動畫師...

媽媽自己後來也拍起自己的小動畫...真得是被動畫藝術給吸引了...哈哈!

IMG_6755.JPG

      

arrow
arrow

    禹多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