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31.jpg

禹多田是高雄人,卻很常到處跑到處辦活動與演講,某一年的兒童節/婦幼節,

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兒童館策展人員來電,

希望找我一起為高雄市民家長小朋友想點好活動玩玩!!

我們後來都覺得玩沙子時在是童趣裡最質樸又最能獲得樂趣的遊戲,

況且,高雄美術館外面廣場就是一片沙地,非常適合舉辦沙畫創作坊!!

而且我們就是希望親子一起來同樂/畫沙!!

那一年我們和館方人員設計製作了一個大型的玻璃桌,計算著四邊可以圍坐多少大小朋友之後,

我們就開始設計沙畫工作坊的教學內容和文宣事宜囉!

禹多田超愛一邊玩耍一邊帶活動(是因為這樣大家都說我常保年輕嗎?? 哈哈!)

 SANY0038.jpg

過去幾年,禹多田的親友常常錯過動畫工作坊活動訊息而嘆聲連連...

於是後來每一年暑假固定會承接的動畫營隊活動裡,也時常穿插親戚朋友鄰居的小孩們

看著認識的/陌生的/大的/小的/老的/男的/女的...都快樂玩著沙子,

那種許久未能呈現的專注狀態又出現時,我相信大家都是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吧~

畢竟生活實在忙碌,孩子瞬間長大,要抓住與他們相處同樂的記憶,機會是非常稀少的!!

於是,禹多田發現原來自己又多了一種功能叫做"創造回憶機"

有活動就有機會讓親子共處,不是嗎?

這種機會有別於在家裡你看我我看你....太悶太無聊囉~

這種機會不帶給你壓力,作品也不會有被批評的壓力

就是來玩嘛!! 沙子也不用錢啊~

小朋友很喜歡在活動中認識其他家長帶來的小朋友

玩成一片之後根本不用家長太去照料...家長還可以休息呢!!

不過情況常常是家長也下去玩沙,畫沙,畫得很棒呢!!

紛紛拿出相機拼命拍照!拍自己的大作與孩子們童趣裡玩出來的傑作!!

我深信這些照片等孩子長大後再度看到時,會發現兒時的自己好幸福好快樂!!

對我來說....就夠了!!

SANY0047.jpg   

arrow
arrow

    禹多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